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玫瑰少年錡錡的故事

" 玫瑰少年" 指葉永志被霸凌的事件,葉永志因為長相出眾,在學校經常受到欺負和排擠,最終因為上廁所時被無故推倒,送醫後被診斷為腸扭轉破裂,經搶救無效離世"玫瑰少年"的故事是關於勇氣和包容的故事

在葉永志被霸凌之前,他就已經被校園裡的女生排斥,男生對他的態度也十分冷漠。當葉永志被發現倒在廁所里時,已經奄奄一息了,那個時候他是敢於展現真實自我的少男。那時班級群里依然在議論誰是“玫瑰少年”,可以看得出來當時廁所被霸凌的事情早已傳遍了校園。不少女生也開始注意到了這種帶有色彩的網暴背後的罪魁禍首真的像歌詞中一樣存在著的女生權矛盾意識薄弱問題**。如今看來,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但是這也呼籲我們要珍惜生命,關注校園暴力問題。

"誰在意 玫瑰少年 的淚

靜靜流在 無人問津的角落

凋零了 花瓣 卻不再美麗

沉默的 少年 只剩軀殼"---蔡依林《玫瑰少年》歌詞。社會應該多一點包容少一點偏見,多一點溫暖少一點冷漠,生命是平等的,無論是男是女,都應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