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現金票怎麼開

開具現金支票的步驟如下:

準備工具。需要現金支票、密碼器(開戶時銀行給的像按鍵手機一樣的東西)、財務章法人章、經辦人身份證原件。

使用密碼器按出密碼。開機選擇對應角色出納(用戶密碼在密碼器操作手冊裏,如果找不到可以問銀行小夥伴,初始密碼都一樣)→覈對支票編號→輸入取現時間及金額→確認彈出取現密碼(取現密碼要填在支票上)。

蓋章。在提示蓋章處蓋章,蓋章要清晰,正反面都要蓋章的情況,可以先蓋好一面放一放再蓋另一面,避免印油太多蹭花。

填寫支票。如果是手工填寫,要字跡清晰,大寫金額正確;如果是銀行自助機打印填寫,根據提示操作,操作不熟一定要找銀行小夥伴幫助,確保填寫信息正確。

對公櫃檯辦理。填好的現金支票+自己的身份證原件一起給櫃檯工作人員辦理(如果支票填寫有漏填,根據提示補填)。

辦理完成後,先不要離開櫃檯。大概清點一下現金,檢查自己的身份證和取現回執是否拿回,確認沒有遺漏再離開。

需要注意的是,現金支票的金額要小於銀行賬戶的可用餘額,否則就屬於簽發空頭支票,會受到人民銀行的處罰。另外,現金支票的用途一定要符合《現金管理暫行條例》中規定的現金使用範圍,範圍之外的,銀行有權拒付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