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理想人生:馮友蘭隨筆

《理想人生:馮友蘭隨筆》是2016年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理想人生:馮友蘭隨筆》是一本小書,洋洋數萬字,實質上是將讀者引向一位優秀的哲學家的心路歷程。作者是馮友蘭,其生平和治學與國家的變遷密不可分。而他所言“人不能沒有理想”這一書中經典名句,是建立在他深厚學術根基之上的生動論證,不僅豐富了對個人人生、未來理想的追尋與尋求,還體現了一代學者無私的人文關懷和深厚的歷史責任感。因此,這本小書是一面鏡子,讀者能從中看到自己,也看到一個民族的精神面貌。

《理想人生:馮友蘭隨筆》以作者的親身經歷為引子,透過一個哲學家的視角,帶領讀者體驗他如何為人生找尋一個動力源,並把他的“理想人生”用於為未來、現在的每一個人定一個志向和行動的方向。讀完這本小書,將幫助讀者把讀者的人生的境界提高一個檔次。

因此,《理想人生:馮友蘭隨筆》既是一本經典隨筆選集,也是一本智慧的指引。希望它對讀者的人生有著啟迪和幫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