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瑞典作家

瑞典的著名作家包括:

埃里克·林德格倫。詩人,一生只出版了四本詩集,包括《遺世青春》《無路之人》《組曲》和《冬祭》。

奧古斯特·斯特林堡。瑞典現代文學的奠基人,被認為是瑞典的國寶,他的作品包括六十多部劇本和其他文學作品。

P.O.恩奎斯特。當代最重要的瑞典作家之一,曾獲得多個重大文學獎,他的自傳體小說《比喻之書》等三十多部作品深受歡迎。

H·F·E·貝里曼。著名作家,其在戲劇創作方面的地位在瑞典僅次於斯特林堡,代表作包括《瑪利亞,耶穌的母親》。

奧洛夫·馮·達林。瑞典詩人兼作家,瑞典啟蒙運動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

夏斯汀·埃克曼。1959年以偵探小說《30米謀殺》登上文壇,成為瑞典偵探小說女王。

艾溫德·雍松哈里·馬丁森伊瓦爾·羅-詹森威廉·莫伯格揚·弗列德古爾德。這一代作家中的幾個著名例子,包括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哈里·馬丁森。

此外,還有揚·古里雍、海寧·曼凱爾、瑪麗安·弗雷德里克森、派爾·奧洛夫·尹奎斯特和托馬斯·特朗斯特羅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