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瑞曲之戰故事

瑞曲之戰的故事如下:

在明朝時期,吐魯番部族聯合進攻明朝,其中一支部隊直逼洮河。當地守將兵少不敵,向朝廷求援。朝廷派兵前往救援,行至松潘,將士不願遠征,請求折返。兵部尚書提出可以引誘敵人深入內地,採取圍殲的戰術。當時的陝西三邊總制是王瓊,他上言朝廷提出先退敵誘援之敵的主張。這一主張得到皇帝的首肯,並且讓王瓊自己選派勇將帶精兵深入敵後,認為兩人相隨也罷,讓仇國良與副將趙瑛一同前往。仇國良挑選了三千精兵,攜帶火器糧草等物,乘著夜色向目的地進發。

到達松潘地方時,他們得知敵軍已經逼近洮河。仇國良與趙瑛商議後決定在瑞曲設伏兵,並且派兵假裝敗退引誘敵軍。果然不出所料,敵軍上當受騙,急速前來追趕。在行至埋伏地點時,仇國良令弓弩手射擊敵人,又催促火器手開火,將敵軍打得驚慌失措。伏兵一時猛攻之下,敵軍被擊斃甚眾。而援兵見此情景也隨後趕到展開猛攻,最終大獲全勝。這就是著名的瑞曲之戰。

以上就是瑞曲之戰的故事,希望能夠幫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