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瑪哈嘎拉故事

瑪哈嘎拉是修密乘的人對無上瑜伽部尊勝佛母的簡稱,就是一切的諸佛菩薩所依護、莊嚴,也救度了三界三惡趣的苦難。

在藏傳佛教中,瑪哈嘎拉是護法神,是慈悲和勇氣的化身。他可以摧毀各種魔障及障礙,保護佛法僧寶,護持佛法之興盛。他也是一切災難的天敵,可以消除一切疾病、瘟疫、災難等。

關於瑪哈嘎拉的來源故事有很多,其中一個是:很久以前,藏地有個叫貢桑的村莊,村中有一名叫丹增的老人,他勤勞、善良、正直,但命運不濟,常受人欺侮。一日,他正在田間勞作,忽聽空中傳來陣陣雷鳴般的聲音:“丹增啊!你是個好人,我將賜予你一個寶貝。”他循聲望去,只見天空中一尊大威猛的護法神身後還跟一眾多男女形象(據傳他們是歷史上修行的藏族人士),他正是佛門密宗的忿金剛瑪哈嘎拉尊神。只見護法神轉身飛至一棵桑樹下,消失不見了。當夜丹增夢見自己正在拾取黃金麥穗。第二天清晨他到田間幹活時,果然在昨晚休息的地方發現了一尊體態莊嚴的金身佛像及無數珠寶。這就是神奇的“丹增護法瑪哈嘎拉”護身佛像的由來。從此他發心供養修行佛法並積累了巨大的福慧資糧。丹增老人得到護法神的護持後日子一天天富裕起來,從此成為當地的活佛並得到眾多信眾的尊敬和供養。

這只是瑪哈嘎拉眾多故事中的一個,在藏傳佛教中瑪哈嘎拉深受廣大信徒的尊敬和供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