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環遊世界八十天讀後感想

《環遊世界八十天》讀後感想可以圍繞以下幾個方面展開:

1. 讚嘆凡爾納的想像力:這本書的背景是真實的,但凡爾納的想像力令人驚嘆,他能夠準確地預測出火車的速度和各種地理知識,讓人佩服。

2. 欣賞作者的寫作技巧:作者對環境的描繪和對人物心理的刻畫都非常出色,讓人能夠身臨其境地感受到主人公的緊張和喜悅。

3. 對冒險精神的讚美: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勇敢、聰明、果斷的人,他的冒險精神值得讚賞。

4. 對社會的思考:這本書反映了當時的社會背景,也表達了一些作者對社會、對人類的看法。例如,書中對女性角色的描繪,以及對某些社會現象的批判,可以引發讀者對這些問題的思考。

5. 感受閱讀的愉悅:閱讀這本書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可以讓人感受到旅行的快樂,也可以讓人感受到冒險的刺激。

具體到內容,這本書講述的是主人公福克先生和朋友打賭他在八十天內環遊世界的故事。福克先生克服了路途中的種種困難,最終贏得了賭約。整個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引人入勝。同時,書中的環境描寫和人物心理刻畫也非常出色,讓人能夠身臨其境地感受到主人公的緊張和喜悅。

綜上所述,這本書是一本值得一讀的經典之作,它不僅可以讓人們感受到閱讀的愉悅,也可以激發人們的冒險精神和思考社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