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瓦希里椅

瓦西里椅(Wassily Chair)是一款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設計作品,由匈牙利建築師馬塞爾·布勞耶(Marcel Breuer)於1925年設計。這款椅子的原名是「B3 Chair」,為了紀念他的老師、包浩斯學院的教授瓦西里·康定斯基(Wassily Kandinsky),布勞耶將其更名為「瓦西里椅」。瓦西里椅是世界上第一把鋼管椅,其設計靈感來源於一種名叫阿德勒的腳踏車。

瓦西里椅的結構以彎曲的金屬支架為主,搭配皮革座椅和靠背,這種結合提供了良好的支撐力同時呈現出優雅的線條。椅子的設計強調了功能性美學,突破了傳統家具的束縛,成為現代主義設計的經典之作。

儘管布勞耶對自己的這部作品有著相對謙虛的評價,認為它是所有設計中「最不藝術、最符合邏輯、最不舒服、最機械」的一個,但瓦西里椅無疑在二十世紀初將家具設計推向了一個新的方向。它的設計理念和精湛工藝至今仍被廣泛認可和推崇。

瓦西里椅不僅是一件藝術品,也是包浩斯設計學院理念的體現,它完美地結合了藝術和工藝,是對現代主義設計的一次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