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甚麼是h

H的含義有:

在網絡中,H源自日本俗語“エッチ”,形容下流、好色,或是指性行爲。有時也用來作爲成人向、色情的同義詞,表示限制級。H被中國網民認爲是“黃”字的首字母,實際上來源於1950年代在日本女學生、青年之間流行的隱語,取自“變態”一詞日語讀音羅馬化後“Hentai”的第一個字母。除此之外,H也可以引申爲形容所有尺度較大、有福利的內容,與工口近義。

H在汽車型號中表示長軸距,比如常見的帕薩特、邁騰、奧迪A6L中的L即表示長軸距。

H在國際單位制詞頭中表示hecto,即100(102)。同時,在國際單位制中,H也表示小時(時間單位)。

H在汽車燈語中是閃一下遠光燈的意思,表示提醒其他駕駛員注意或表示敬意。

在幾何學中,小寫h代表高度。

在化學中,大寫H表示元素氫的化學符號。

在哈勃定律中,H表示哈勃常數,用於描述宇宙膨脹的速度。

在量子物理學中,H表示“哈密頓算符”,小寫h代表普朗克常數,是描述量子系統的重要物理量。

在電感單位中,H表示亨利,是電感的基本單位之一。

此外,H還有其他含義,比如在網絡中表示“呵呵”的意思等。需要注意的是,在不同的語境下,H可能有不同的含義,因此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