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甜菜根麵包做法

甜菜根麵包的做法如下:

準備原料。需要純牛奶53克、細砂糖30克、細鹽3克、酵母粉4.5克、沙拉醬適量、蔥花適量、雞蛋液適量。

混合原料。將所有原料稱量好,除了黃油外的其他原料倒一起揉至麵團光滑,鹽和酵母粉各放一個角落。

揉面。揉至麵團能拉出一層薄膜,手工揉面的過程需要耐心。

發酵。揉好的麵團放入盆中,蓋上濕布,置於室溫下靜置1-2小時,進行第1次發酵。

分割和鬆弛。發酵好的麵團再揉幾下,分成約80g的圓球,蓋上保鮮膜鬆弛5分鐘。

擀麵。鬆弛好,用擀麵杖擀成厚約1cm的橢圓形,有間距的放在鋪有油紙的烤盤上。

再次發酵。烤盤放入烤箱,底下放盆熱水,關上烤箱門,不開火,進行第2次發酵,約15分鐘後取出,表面均勻刷上雞蛋液。

添加配料。鋪上一片培根片,再擠上沙拉醬。

烘烤。放入烤箱,上火180℃,下火165℃,烤15分鐘左右。

完成。烤至7、8分鐘的時候,將麵包從烤箱中取出,在麵包上撒上蔥花,將烤盤換個方向,再繼續烘烤。

冷卻和食用。烤至麵包表面呈金黃色,待稍涼後,便可盡情享用了,趁溫熱時吃,味道更好。

以上材料夠2~4人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