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命之水故事

生命之水故事有以下兩種說法:

* 水精靈與生命之水的故事。水精靈愛上了一瓶純淨之水,他們互相深愛著,每天都在靈動優美的音符中陶醉。可是,瓶子很固執,除了不愛流動到其他的水桶里,還嫌棄著其他的水精靈朋友。一天,主人忘記蓋緊瓶蓋,小精靈偷偷溜出來與水精靈相會。他們終於融為一體,一起流進遠處的湖泊。這個故事說明生命之水離不開水精靈們的愛。

* 國王與生命之水的故事。有一位國王每年只能在法埃三國的邊界地帶附近與王國偏遠地區的礦井裡開採出味道不好的“生命之水”。從發現水源起,就用祭祀等方式希望能獲得“生命之泉”,然而,無論是神像還是言語都無法使其流動,當地的農民為此傷透了腦筋。一天,一位看上去很老的老人來到了王國偏遠地區。國王得知老人會釀酒,便向老人詢問如何才能讓泉水流動的方法。老人卻回答自己並不會釀酒,而是為了求水而來。在老人和國王的請求下,泉水終於流動了起來。

希望以上信息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