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生命鬥士的故事周大觀

周大觀是一位勇於面對生命困境的人,他身患肌肉萎縮症,但這並未阻止他為生活奔波、為友誼拼搏、為公益奮鬥。

在家庭方面,他勤快能幹的樣子深得父母和弟弟的疼愛。他的母親稱讚他“乖寶寶,真是媽媽的救命恩人!”周大觀曾說:“我是最不幸中大幸的人。”他樂觀向上的精神感染了身邊的人,甚至成為了他人的精神支柱。

他參與了殘疾人籃球隊,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與健全人打籃球友誼賽,成為“融合運動的開心果”。他說,“比賽名次不是我關心的,我在運動中找到無窮無盡的樂趣,我覺得參與和隊友一起玩才最重要。”除了幫助他人走出困境,他還自己不斷地尋求生活中的挑戰,他的熱情開朗吸引了大量志願者的幫助,大家對他有求必應,助人為樂成為他們的信念和行為。

對於這個具有特殊經歷的人物周大觀,他是屬於勇敢抗擊生命的“生活鬥士”。然而對於每個人的生活困境有所不同,生活對待我們的方式也是各有差異,需要我們有積極的姿態去面對,他通過這些事實讓我們見證生命的可貴和溫暖。

如果周大觀的生命之旅已經成為一個美好故事和良好教育的資源,我們也應注重自身的修養和能力提升,更好的面對生活和人生的種種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