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產品包含什麼

產品通常指被設計、生產並銷售給市場以滿足人們某種需求的任何東西。它可以是實體物品,如食品、家電、機械等,也可以是服務,如教育、醫療、旅遊等。產品可以是有形的,也可以是無形的,包括組織、創意、人員等。

產品通常包括以下幾個層次:

核心產品:這是產品提供給購買者的直接利益和效用。

期望產品:顧客在購買產品時,一般會期望得到的一組特性或條件。

附加產品:超過顧客期望的產品,包括運送、安裝、維修、保證等附加服務和利益。

潛在產品:產品或開發物在未來可能產生的改進和變革。

在供應鏈上,上流工廠的產品可能是下流工廠的生產原料或耗材。例如,塑料粒、紙皮盒、玻璃片、計算機中央處理器、油漆等。

產品不僅包括有形產品,如汽車、電腦和手機,還包括服務、事件、人員、地點、組織、觀念或者這些內容的組合。廣義上,產品還包括信息、創意等。

產品是以使用爲目的的物品和服務的綜合體,其價值是由用戶來衡量的。產品概唸的狹義和廣義分別指被生產出的物品和可以滿足人們需求的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