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用烤箱做蛋糕怎麼做

製作蛋糕的基本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通常需要5個雞蛋、50克至100克白糖、50毫升至100毫升玉米油或牛奶、90克至100克低筋麵粉。

分離蛋黃和蛋清。使用兩個乾淨的容器,分別放入蛋黃和蛋清,確保容器無水無油。

製作蛋黃糊。在裝有蛋黃的碗中加入白糖,混合均勻。可加入牛奶、油、黃油等,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態。

打發蛋白。在蛋白中加入檸檬汁或白醋去腥味,分三次加入白糖,使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時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混合蛋白和蛋黃糊。將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黃糊中,輕輕翻拌均勻(避免畫圈攪拌以免消泡),再將混合好的蛋黃糊倒入剩餘的蛋白中,再次輕輕翻拌均勻。

倒入烤盤。將蛋糕糊倒入塗有少量油的烤盤或蛋糕模具中,輕輕震動幾下以排出氣泡。

烘烤。預熱烤箱至150度至180度,將蛋糕放入烤箱中,烘烤20分鐘至50分鐘,具體時間取決於烤箱的脾氣和蛋糕的大小。

冷卻和裝飾。烘烤完成後,將蛋糕取出放在冷卻架上冷卻,可以加上奶油或其他喜歡的裝飾。

不同地區的食譜和烤箱可能有所不同,建議根據具體情況調整烘烤時間和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