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病梅館記讀後感

《病梅館記》讀後感這篇文章通過梅與病梅的結合,揭示了以封建帝王和庸仕爲首的強權政治對人才的摧殘,作者以切身事例爲基點,向封建王朝和庸仕政治進行無情的鞭苔,讀後使人倍受鼓舞。它像一盞明燈,指引我們樹立崇高的人生理想,遠離腐朽黑暗的權力。在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許多挫折和困難,但只要我們不畏強暴,不屈服於黑暗的權力,就一定能找到光明的出路。

文章中作者以病梅喻受封建制度迫害的人才,以治病梅為己任,表達了作者要求改革不合理的社會制度、摧殘人材的政治局面,並希望建立一個能夠讓人才得以發展、各展所長的新政局的迫切願望。

此外,文章中的“死灰不能復燃”一句也給了我們深刻的啟示:即應該珍惜生命,珍愛自由,遠離死亡的威脅。它告訴我們,只有活著,才有希望;只有自由,才能展翅高飛。

在整個讀後感中,《病梅館記》的文章主旨和深遠寓意一直貫穿始終。它要求我們以更寬廣的視野、更高的境界去思考人生、思考世界,以期為建立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因此,《病梅館記》是一篇極具深意和啟示性的優秀作品,值得我們深入思考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