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登山步怎麼跳

登山步是一種舞蹈動作,其基本步驟如下:

腳部動作:兩腳的著力點都在腳掌。當左腳腳掌往下踩時,右腳自然提起來;當右腳用腳掌踩下去時,左腳自然提起來。這個動作看起來軟綿綿,其實很費勁,兩個小腿特別受力。

腿部動作:兩條腿交替做有彈性的一彎一直的動作。在左腿彎曲的時候,也就是左腿腳後跟離地的時候,右腿必須要挺直。而當右腿彎曲的時候,也就是右腿腳後跟離地的時候,左腿必須要挺直。

身體動作:在進行練習的時候,可以在原地、前進、後退、左右橫向走的時候做該動作。同時,核心部位要收緊,沉肩展肩,腳跟提起,前腳掌著地,利用小腿發力向下傳動,前腳掌在地面上完成一次滾動。

手臂動作:手臂可以前平舉、側上舉、胸前立屈等動作,配合腿部進行練習。

練習技巧:練習登山步時,要注意腳跟幾乎在全程中不要接觸地面,身體始終保持挺胸抬頭向上的感覺。同時,可以多找感覺,多注意練習。

以上就是登山步的基本步驟和注意事項,多加練習可以熟練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