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月光故事

白月光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兩個:

* 朱生豪寫給宋清如的信中曾多次提到“白月光”,藉此表達自己對宋清如的愛慕之情。在他的想像中,在月光下漫步,他的身旁會有一位披著白色紗衣的少女,肌膚和月光一樣白,長發像水一樣流淌,雙眸則像是盛著最清澈的月光。而這正是他對宋清如的深深愛意,而那個白衣少女,則成為了他們二人感情的“白月光”。後來在歌曲《白月光和硃砂痣》中,也表達了同樣的感情。

* 悽美傳說故事:在很久以前有一位窮苦的農夫在松樹林裡撿到一顆晶瑩剔透、發出柔和光芒的白石。農夫把白石當做寶貝帶回家,放在女兒的床頭。每當夜晚,這顆白石便發出微微光亮,使孩子不再害怕黑暗。每當女兒看到這顆石頭的光漸漸亮起來就更加深愛這顆美麗的寶石,最終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起來。這顆發出柔和光亮的寶石正是天空中高懸明月給予的象徵,它的寓意就是心存善良的愛情之光和追求愛情的堅韌信念,這也是為什麼後世的人們會以白月光代表明月或代表美好的事情和信仰的原因。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白月光的訊息,建議您多閱讀書籍、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