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色頭髮怎麼染

白色頭髮染色的方法有多種,以下提供三種方式:

常規染髮:先把頭髮洗淨吹一下,不用吹得太乾。塗抹染髮劑時,先往腦中央開始,從頭髮根往頭髮梢染,每一縷頭髮都是,圍繞着腦中央轉,挨着轉圈。到耳朵邊手要放輕,儘量不要粘到皮膚上。注意,染髮時要戴上手套,避免染到手上。另外,無論我們在自己家裏染還是到外面專門的店裏染,都需要先把頭髮進行漂白,這樣才能在後續更好的上色。但漂染劑有一定的腐蝕作用,會傷害到皮膚表層,因此要小心操作或者去專門的染髮店染髮。

使用黑豆加醋染髮:將黑豆泡在醋裏24個小時,然後倒進鍋裏熬煮成黑色膏狀,過濾出殘渣後,直接將黑豆膏體抹在頭髮上,等待2個小時後清洗乾淨即可。

使用中藥材染髮:將香白芷、白及、白檀香末、滑石、零陵香、山萘子、甘松香、青黛等中藥材調和後研製成粉末,然後用淘米水將頭髮洗乾淨,再將藥末均勻地撒在潮溼的頭髮上,用梳子梳理均勻即可。

此外,還可以使用植物染髮、何首烏染髮等方法將白髮染黑。請根據個人需求和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