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鞋泛黃怎麼處理

處理泛黃的白鞋有多種方法,可以根據鞋子的材質和污漬程度選擇合適的方法:

使用徹底清洗法。如果鞋子上殘留有肥皂或洗衣粉,多清洗幾次,並用衛生紙包裹起來晾乾。

使用啤酒浸泡法。先用洗衣粉清洗,然後將鞋子浸泡在啤酒中約三到五分鐘,用清水沖洗後,用衛生紙包裹晾乾。

使用漂白水和白醋。將鞋子浸泡在稀釋的漂白水中約十分鐘,然後用白醋浸溼紙巾敷在鞋子上發黃的地方,再用幹紙巾覆蓋,在太陽下曬乾。

使用牙膏清洗法。用牙膏刷洗鞋子發黃的部位,清洗後用衛生紙包裹晾乾。

使用墨水清漂洗法。在一盆清水中滴入幾滴純藍墨水,將鞋子浸泡約兩分鐘後,上下提拉幾次,用衛生紙包裹晾乾。

使用洗髮水清洗法。適用於油污等難以去除的污漬,用溫和的洗髮水輕輕塗抹污漬處,靜置十分鐘後用刷子清洗,最後用溫水沖洗。

使用維C水擦拭法。將維C壓成粉末,兌入水中,用毛巾或化妝棉沾溼後擦拭發黃處,然後用衛生紙包裹晾乾。

使用酒精和牙膏擦拭法。用牙膏和酒精混合後擦拭鞋子,然後用衛生紙包裹晾乾。

此外,使用檸檬水或淘米水浸泡鞋子也有助於去黃。在晾曬鞋子時,建議在外麪包裹一層紙巾,以防止水分蒸發時將未洗淨的雜質帶到鞋面上,導致鞋子再次變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