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盧梭名言英文

盧梭的名言有:

* 人生而自由,卻無時不在枷鎖中。 Man is born free, but everywhere he is in chains.

* 要尊重兒童,不要急於對他作出或好或壞的評價。 Respect children, do not be in a hurry to make evaluations on them good or bad.

* 人生而平等,而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

* 人民的風俗和他們的政府有關聯,就如同一個人的手臂和肩膀一樣。 The customs of a people are related to their government, just as the arm and shoulder of a man.

* 每個人生來自由,卻無處不戴著鐐銬。

* 法律只不過是我們意志的記錄。 Law is nothing but the record of our will.

* 每個人都是他自己命運的建築師。

* 自由不僅僅在於原則地運用每一個自由意志的瞬間,而且還包括把握每一時機和它相反事物的所有知識和力量的智慧和善良的行為,智慧行為也是尊重我們的一切事物的一部分,這樣人們才會對我們的個人事務和我們本身的普遍性的良心具有發言權,那么他們的語言也會對我們的共同事業作出積極貢獻。

這些就是盧梭比較著名的一些名言,當然還有很多。其英文表達方式也比較常見和直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