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相刑是什麼意思

「相刑」是屬相不合的一種表現形式,屬相不合還包括「」「害」「克」三種形式。

「相刑」指的是不同屬相之間存在的高度不適合的關係,這種不適合被認為比「沖」和「害」更為嚴重,如果用更形象的方式來描述,那麼「沖」相當於吵嘴,「害」相當於傷害,「刑」則相當於動手打架,「克」則是指致命性的克制。

在命理學中,「相刑」也被理解為兩個物體或個體之間的相互對立和衝突,這種衝突可能導致事物發展受阻或人際關係緊張,具體表現為爭吵、法律問題、疾病、傷殘等不吉利的事情。

此外,「相刑」還涉及到地支系統中的特定位置關係,例如每隔七位為「沖」,隔十位為「相刑」,這裡的「刑」本質上是一種生克關係,特別是在地支相刑中,很多是本氣相刑,可以簡單理解為「窩裡鬥」或彼此不和。

如果兩個人的八字中存在相刑的情況,一般認為他們不適合結婚,但如果必須在一起,可以通過風水布局等手段來改善關係,比如調整臥室床位,避免鏡子直衝床位,以減少爭吵和避免婚姻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