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省城隍廟你也來了故事

關於省城隍廟的故事有很多,下面為您舉個例子。

有一天,在省城隍廟裡,來了一個名叫趙通的士人。他拿出五兩銀子給廟裡的住持和尚,請求他代為管理。住持和尚明白趙通是個行善之人,便欣然答應了。 隨後,住持和尚在廟裡為趙通安排了一間房子,讓他暫時住下。

夜深人靜時,趙通來到廟後的池塘邊,獨自靜靜地坐著。不一會兒,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走了過來,他請求趙通借點錢給他。趙通問他錢的用途,老人說要去某個地方探親,途中錢財被盜了。

趙通想了想,說:“錢的事我不方便給你,但我可以幫你把這袋子糧食送過去。”老人非常感激,於是接過糧食後向趙通道謝後離開了。不久之後,趙通發現自己的口袋裡多了兩錠金元寶。原來,那位老人是城隍爺的化身,他考驗了趙通一番,覺得他心地善良、樂於助人,於是賜予了他兩錠金元寶作為獎勵。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行善之人往往會有好報。在省城隍廟裡,我們也可以通過行善來祈求神明的保佑和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