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眉刷的使用方法

眉刷的使用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梳理眉毛。首先,使用眉刷順著眉毛的生長方向輕輕梳理,眉梢部位朝斜下方梳。

清理雜毛。用眉梳自下而上輕輕梳起眉毛,剪掉過長的眉毛。眉毛下方的雜毛可用眉鉗拔除,用手指輕輕提起眉峰,會更容易清理雜毛。

畫眉形。使用眉刷沾取適量的眉粉,從眉毛內側開始,輕輕塗上眼影,再逐步塗滿全部眉毛。在眉峰的地方可以適當塗上一點眼影,以突顯眉弓。

畫眉尾。對於眉毛稀疏部分和不飽滿的眉尾,一根根地添畫。根據頭髮和肌膚的顏色來選擇眉筆的顏色。

刷眉毛。使用眉刷刷眉毛,一般可以使用溫水清洗後,使用眉刷進行刷洗。但是在刷洗時一定要注意力度,不可以用力過大,以免對局部皮膚造成損傷。

定妝。最後塗上一層透明的眉膠以定妝,同時使不順的眉毛服貼。

此外,眉刷分為螺旋眉刷和斜角眉刷兩種,比眼影刷要小一號,刷毛扁平。螺旋眉刷可以在畫眉前梳順眉毛,並且帶走一些殘留的粉底等產品,讓眉毛更好著色,還可以作為暈染工具使用。整理過的眉毛會看起來更乾淨精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