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看故事找不同

故事找不同:

* 找媽媽。小鴨子看到小雞跟媽媽在一起,它羨慕地問小雞:“為什麼我沒有媽媽呢?”小雞回答:“你媽媽在很遠的地方等你呢,她希望你長大後能去找她。”小鴨子聽了,決定去找媽媽。經過一番冒險,它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媽媽,原來是一隻漂亮的白天鵝。故事告訴我們,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媽媽,即使我們看不見她們,她們也一直在關心我們。不同點:小鴨子羨慕小雞有媽媽,而自己沒有;最終找到了自己的媽媽。

* 小豬變形記。小豬總是覺得自己的豬樣子不好看,於是想變成其他動物。它先後變成了斑馬、大象、袋鼠、猴子等動物。每次它都以為自己變成了理想的動物,但每次都是以失敗告終。最後它意識到自己的豬樣子也很可愛,並且與其他動物相處融洽。不同點:小豬總是想變成其他動物,以此來獲得別人的認可和讚美;最後發現自己的豬樣子也很可愛。

在以上兩個故事中,不同點是小豬是否應該堅持變形,以及最終它是否接受了自己的豬樣子。此外,第一個故事中提到了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媽媽,即使我們看不見她們,她們也一直在關心我們;而第二個故事則強調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價值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