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看電視的壞處的名人言論

關於看電視的壞處的名人名言論點如下:

* 過度看電視會影響人際關係。比如,有些人甚至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花在電視上,以至於他們沒有時間去和家人、朋友、鄰居甚至伴侶交流,電視占據了他們所有的時間,使他們無法建立和保持社交聯繫。這樣的觀點可以從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名言“電視讓時間流逝,卻並未使人心智成長。”得出。——這句話主要強調了過度看電視對社交關係的影響。

* 長時間看電視會對眼睛和骨骼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如著名影星李連杰分享他十幾歲開始拍戲時因為工作原因長時間看電視導致近視加重,通過習武才使得身體逐漸恢復健康。

* 過度沉迷於電視會導致認知和社交技能退化。很多電視節目都是不需要太多思考的,而且電視上的社會角色大多是虛擬的,沉迷於看電視會讓人的真實社交能力下降,表達能力、想像力、思維能力無法得到發展。這種觀點可以從古希臘德爾斐神廟的阿波羅神殿銘文“認識你自己”的名言中得出。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