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矜何以堪

"衾何以堪"是一箇成語,意思是讓人難過的事或難以忍受的話。同時,它也是一部電視劇的名稱,由導演未知,於2023年播出,共30集。

電視劇《衾何以堪》講述了桑無焉蘇念衾的愛情故事。桑無焉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心理學專業大學生,她因爲想認識偶像詞曲創作者一今而進入電臺工作。偶然的機會下,桑無焉和蘇念衾相遇相識,桑無焉對其一見鍾情。相互瞭解的過程中,桑無焉才漸漸瞭解了蘇念衾原來是個視障者,無論是在愛情和工作方面都無法符合社會的期望,故長久以來一直封閉着自己,給人以孤傲冷漠難以親近的姿態。爲了愛剝開造就唸衾孤傲冷漠的個性,桑無焉費盡心力與精神,堅持不懈,在終於釐清了愛情與事業上的選擇之後發現蘇念衾正是偶像一今。愛情已經在不知不覺中來臨……他們都是極力追求完美之人,他們都在得來不易的幸福與害怕失去的恐懼中拔河。

此外,"衾何以堪"也是一部小說的名稱,原名《瞎子,原來我很愛你》,作者是木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