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短文字故事

題目:心燈

在一片黑暗中,一顆小石頭閃爍著微弱的光芒,那是心燈的火花。雖然它很微弱,但是它一直默默地照亮著小石頭周圍的一小片地方,即使在最艱難的時刻也不曾熄滅。

小石頭的主人是一個年邁的盲人,他曾經依靠心燈來照亮前方的路。然而,在一次意外中,心燈被燒毀了。從此,盲人失去了心燈的指引,他的世界變得更加黑暗。

然而,小石頭卻依然閃爍著微弱的光芒,它不想放棄對主人的陪伴。有一天,它聽到了一個聲音,那是一個神奇的聲音,告訴它它需要把自己的光芒獻給主人。小石頭猶豫了一下,但最終還是選擇了奉獻自己。

小石頭的光芒照亮了盲人的世界,他感受到了久違的光明。他感謝小石頭的奉獻,並把它放在了自己的口袋裡。從那以後,盲人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方向,他不再迷茫,不再孤獨。

小石頭雖然失去了光芒,但它知道自己的犧牲是有意義的。它看到了盲人的笑容,感受到了他的感激。小石頭明白了,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能夠為他人帶來光明和希望。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生命短暫,我們也可以通過自己的力量為他人帶來溫暖和光明。讓我們珍惜每一刻的存在,為他人帶來希望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