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短篇搞笑故事劇本

故事劇本:愚人的請假

角色:

1. 老總(L)

2. 員工(E)

幕一:公司辦公室

(員工E正在工作,老總L走過來)

L:E,你的請假單呢?

E:(驚訝)請假單?老總,我這天假都不用請的。

L:(困惑)你不上班?那這些檔案怎麼完成的這麼快?

E:(得意)我就是他們的催生專家啊!這不,老總,請假制度早過時了。我們現在都是自選工作日。

幕二:家中

(E的家中,E的女友S在旁邊抱怨)

S:你真的每天都要去公司嗎?

E:(滿不在乎)沒關係,反正請假制度都過時了。我還能找到多少藉口?

S:(困惑)你是怎麼想的?你應該休息一下,不要總是工作。

E:(笑著)不過是老總跟我開玩笑罷了。我們現在都是自由工作者,無需上班。

幕三:公司董事會

(老總L正在董事會上)

L:(憂心忡忡)各位董事,員工E已經完全失職,他甚至認為我們不需要請假制度。

(眾人驚訝)

幕四:公司內部電話亭

(員工E的女友S打電話給老總L)

S:老總,我男朋友好像真的出了問題。他現在認為我們公司根本不需要請假制度。

L:(苦笑)我們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員工的變化總是帶來未知的風險。希望我沒看錯他。

幕五:公司門口

(員工E正騎著摩托車出來,眾人圍過來)

眾人:老總,你說過我們不需要請假制度的!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E:(笑著)各位,現在是自由工作者時代,我們現在只需要負責自己的工作就好。無需顧慮太多。大家快快進公司吧!

(眾人開始笑著離去,員工E則站在門口笑著看著他們)

結尾:旁白

這是一部搞笑的故事劇本,主要展示了一個員工對於工作制度的理解異常天真,而他的行為也讓公司陷入了困境。但最終,他還是需要在工作中學習到一些真正的道理。而我們也許在笑過後,也許需要思考一下我們的工作態度和制度是否也需要一些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