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研究生如何填志願

研究生在填寫志願時,應遵循以下步驟:

登錄研招網考研系統。首先,需要登錄研招網考研系統,進入考生個人信息頁面。

創建並確認考生信息。在考生個人信息頁面中,填寫和確認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報考類別、學科等。

選擇報考院校和專業。個人信息確認後,在頁面底部選擇「填報志願」。然後選擇報考院校和專業,院校選擇後,系統會列出該院校的所有專業供選擇。

確認填報信息。填報志願完畢後,點擊「確認提交」按鈕。確認提交後,系統會生成填報志願確認單,需要仔細核對其中的信息,如有誤請及時更正。

下載並列印填報志願確認單。確認填報無誤後,下載並列印填報志願確認單,簽字確認後將其交至指定的考研辦公室。

此外,在考試結束、教育部公布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後,考生可以通過「研招網」調劑服務系統了解招生單位的生源缺額信息,並按相關規定自主多次平行填報多個調劑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