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硬卡紙是什麼

高密度紙板

硬卡紙是一種高密度紙板,它具有較高的厚度和硬度,通常用於製作名片、禮品盒、書籍封面等印刷品或包裝材料。這種材料的主要成分是紙漿,通過多層紙漿板材在高溫高壓下加工而成,其密度通常在1.1g/cm³以上。硬卡紙不僅具有一定的強度和耐磨性,而且表面光滑,適合進行印刷、塗裝或燙印等加工處理,能夠製作出質感好、外觀美觀的產品。

硬卡紙的特點包括質地堅硬耐磨、厚度較大、承印性好、可加工性強,並且是環保可持續的材料。它在產品包裝、印刷等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能夠提升產品的質感和形象,增加產品的保護性和使用壽命。

硬卡紙也被稱爲白卡紙,它是由純優質木漿製成的白色卡紙,經過壓光或壓紋處理,主要用於包裝裝潢用的印刷承印物。硬卡紙的定量通常在210-400g/㎡之間,而雙層打印紙通常每平方米重約120克以上,用於明信片、卡片、畫冊襯紙等。這種紙面較細緻平滑,堅挺耐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