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神的應許是什麼意思

神的應許是指上帝通過他的聖約頒賜給人,人憑着信仰而獲得的承諾。這個承諾既可以是給個人的,也可以是給羣體的。例如,上帝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應許是給個人的,而上帝通過先知賜給全體以色列民的大衛之國復興的應許是給羣體的。在基督教中,神的應許主要是指天國實現的應許,其對象是教會的全體信衆,即給予全體信徒的因相信耶穌基督並他的復活而獲得的末世得救的承諾。

神的應許是建立在神的旨意及神的主權之上,顯明瞭神對我們人生和祂國度的計劃。神的應許都是公義和美善的,人只要照着去行,就必得美善的恩賜和全備的賞賜。人若不聽從神,則要因悖逆被神管教甚至受咒詛。神的管教不是爲了置人死地,而是爲了引領頑梗的人重新降服於神。所以,神的應許不僅顯明神的信實,也表明瞭祂的慈愛與恩典。

神的應許在《創世記》12章1至3節中有明確的記載,神應許亞伯拉罕地上的萬國萬族都要因亞伯拉罕而得福。這個應許包括了“因信稱義”的福,也包括救恩所擁有的一切其它方面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