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神話故事原住民

關於原住民神話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盤古開天。據說,在很久以前,整個世界就像一塊渾沌的天地板,沒有山川,沒有江河,沒有人類,也沒有萬物。而盤古開天闢地以後就有了人類。夸父追日。在遠古蠻荒時代,夸父族人數眾多,還擅長鍛造和修補天體儀器。為了不讓太陽炙烤部落,夸父族人開始追逐太陽並想要捉住它,以此終止它的肆意炙烤。然而在追逐過程中夸父卻因體力不支,倒在了追日的路上,但是他的氣魄感動了天地鬼神,為了紀念夸父,他所走過的路兩旁長出了各種果樹。

* 火把女神。這是一個流傳於卑南族的傳統神話中最為動人、壯烈的悲劇之一。在這個故事中,“伊娃”是天上的火把女神。她們在天際燃起熊熊的火光指引卑南族的祖先走向安全的地方。這個故事體現了原住民對於生活的無限憧憬和自己的生命的珍視。

原住民神話故事包羅萬象,上述故事只能提供部分參考,建議您查閱更多資料了解原住民神話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