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福建省二本院校有哪些

福建省的二本院校包括:

福建技術師範學院:創辦於1977年,是福建省唯一一所定位培養職教師資的高校,入選福建省一流套用型建設培育高校。

福建江夏學院:福建省示範性套用型本科高校,由福建經濟管理幹部學院、福建財會管理幹部學院、福建省政法管理幹部學院、福建金融職業技術學院合併組建於2010年正式建立。

廈門醫學院:前身為廈門護士學校,2016年由廈門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批準成立為廈門醫學院。

莆田學院:辦學歷史可追溯到1898年創辦的興化聖教醫院附設護士訓練班,福建省A類一流套用型建設高校,入選國家雙萬計劃。

福建警察學院:前身是始建於1949年8月的福建省警務幹部學校,是福建省唯一的公安高等學府。

福建商學院:辦學淵源可追溯到1906年創辦的「福建官立商業學堂」和「福州青年會書院」,入選僑辦「海外惠僑工程——中餐繁榮基地」項目高校。

龍巖學院:前身為創辦於1958年的龍巖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入選福建省一流套用型建設高校(B類)。

三明學院:辦學歷史可追溯到1903年12月12日正式開學的全閩師範學堂,入選福建省一流套用型建設高校(B類)。

廈門理工學院:工程科學進入ESI排名全球前1%。

閩江學院:一般社會科學、工程科學進入ESI排名全球前1%。

以上列出的院校均為福建省的二本院校,它們在某些專業領域也有一定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