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秋成大道

秋成大道是位於中國重慶市兩江新區的一條重要道路,具有以下特點:

地理位置與功能:

秋成大道起於金開大道翠雲立交,向北穿越北部新區渝北區北碚區,聯通江北區觀音橋片區、兩江新區和空港新城片區,止於繞城高速公路。它是兩江新區中央槽谷的南北向主幹道,全長9.2公里。

作為翠雲片區「三橫四縱」中交通網路格局的「一縱」,秋成大道肩負著兩江新區翠雲片區的交通集散功能。

道路設計:

秋成大道主線起於秋成大道地產集團段,向南接金開大道,全長732.736米,路幅寬40米,為雙向六車道。

此外,還有金開大道左轉匝道,起於金開大道現有綠化帶,左轉出秋成大道,終點接秋成大道主線,全長481.432米,為單向二車道,屬於城市立交匝道。

綜上所述,秋成大道不僅是兩江新區內的一條重要交通幹線,也是連線多個區域和城市功能區的重要紐帶,對區域發展和交通流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