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秋海棠怎麼繁殖

秋海棠的繁殖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扦插繁殖:在四五月份,可以使用秋海棠的枝條進行扦插繁殖。無論是四季秋海棠、鱒魚秋海棠、麗格海棠等品種,都可以用莖插的方法進行繁殖。可以先水培扦插生根,根系長得比較旺盛了,再轉土培。也可以直接土培扦插,成功率都是比較高的。

葉插繁殖:蟆葉秋海棠可以採用葉插和切樁繁殖。選取活性較好的葉子,不要特別老葉也不要新葉。留2-3釐米莖,以葉心爲圓心剪一箇小圓。選一箇透明可以密封的容器,鋪上水苔,不要水太多。將剪好的葉子插入水苔。葉子邊緣用水苔薄薄壓一下。密封好,選擇一箇散光、不要超過28℃的地方。放置一箇月起。期間可以半個月左右換換氣。大概一箇月會發根,然後就是小芽長出來。然後就越來越多越來越大。直到你覺得可以移植爲止。

水培扦插:竹節秋海棠可以通過水培的方式進行扦插繁殖。直接把頂打頂了,然後把這個摘下來水培了,然後可以看到已經生根了。還有一種方法是使用蛭石扦插,先用一箇杯子墊化妝棉,然後把這個杯子底墊一下,讓它不漏。然後把蛭石倒滿就可以了,然後把它放在這裏面喫水。這個時候你就要剪這個秋海棠了,一定要把這個節帶上去,不要只剪一片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