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秋謹的故事

秋瑾的故事有:

1. 志承遺志:秋瑾的祖父久歷仕途,對清王朝忠心耿耿。秋瑾立志要為朝廷出力,遂改名志瑾,以志承祖父的遺志。不久之後,她代伯父為紹興的一個典吏,這雖然是一個清廷統治階級中的二等奴才,三等豪強,卻擁有不少的田地,但這與她能大膽起義的女俠志向,格格不入。於是將所得田宅變成銀錢。置辦戎裝,到操兵場去演武,企圖從軍中立功出仕。

2. 投奔徐錫麟:秋瑾立志革命後,積極準備發動起義,並派人聯絡光復會會長陶成章。陶成章認為秋瑾雖熱情奔放,但不免天真幼稚,秋瑾對此也有覺察。於是秋瑾決定隻身去安徽接洽軍運。她化名吳芝瑛,去安慶與光復會的重要成員徐錫麟商議皖浙兩地同時起義。最終秋瑾終於說服徐錫麟發動起義來建立不流血的政府,被邀請入主大通學堂擔任監督(校長),一切計畫完畢以後秋瑾獨自赴日本留學。

此外還有魯迅給其遺墨從事女權運動等故事。以上是秋瑾的部分故事,如需了解更多,可以到文庫查看秋瑾的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