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種姓制度故事

種姓制度故事有:

* 牛糞事件。種姓制度的第四種姓是所謂的“辦事人”階層,也就是各種職業的僕人,他們從事的行業是與賤民階層有關的工作,每天都要接觸污穢的物質,包括清理和倒馬桶的人員,而事件的導火索就是一個牛糞案,同為賤民職業的人吃了不該吃的東西而犯了低種姓的高種姓人的法。

此事引起軒然大波並抗訴至法庭。但由於印度司法系統效率極低且受到種姓制度影響難以脫離,所以這種案子基本上就是駁回訴求。於是低種姓的人無論怎么努力也還是無法擺脫自己賤民身份,高種姓的人依舊過著高高在上的生活,這是一種從精神上控制賤民階層的手段。

* 被牛糞玷污的井。賤民階層的人連喝水都成了問題,他們認為水是有靈性的,而他們只能喝不被污染的水源。而他們不被污染的水源只有兩口,一口是公用的井,一口就是每家每戶自己挖的井。他們只能接觸自己家的井,而不能喝其他賤民階層的井裡的水,因為井裡的水被其他賤民玷污了。

以上所述種姓制度故事均來源於網路與用戶的觀點,可能並不全面,建議閱讀相關書籍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