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空亡星什麼意思

空亡星的含義可以從不同的文化和學術領域來理解:

在語言學和詞彙學上,空亡星可以形容爲“沒有東西的、不切實際的”,其中“空”可以作爲副詞,表示“徒然、白白地”,也可以作爲名詞,表示“天、天際,虛無所有…”,而“亡”作爲動詞時,可以表示“逃跑、失去、死去、消滅”,作爲形容詞時,則表示“死去的”。

在四柱命理學中,空亡星是一種特殊的五行,屬於貴格之一。它與日主無關,意味着日主所生或所克或被生或被克的五行。例如,甲木日主在寅月就有空亡星,因爲寅木與甲木無關。空亡星的意義是日主得到了自己無關之物的隱匿和消失,身體虛無,精神超脫,有神祕和奇異能力。空亡星的人通常有較強的靈性和智慧,適合從事藝術、宗教、哲學等方面的工作。

紫微斗數中,空亡星是星曜之一,主要代表空虛、化空、消失。

奇門遁甲中,空亡指的是某些特定的天干、九星、八門、八神所落的宮位,表示事情不落實,隱藏着凶事,即爲壞事。空亡的意思就是明信息不實、事物空無、徒勞無功。如果用神符號落空亡之地,表示狀態不佳,有隱藏的問題。

一般來說,空亡在四柱命理上代表落空、沒有、假象;亡代表消亡、減弱、不存在。

綜上所述,空亡星的含義因不同的文化和學術背景而異,但普遍與虛無、消失、不實等概念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