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空劫星有哪些

地空星和地劫星

空劫星包括地空星和地劫星。這兩顆星在紫微斗數中具有特殊的意義,它們對主星的力量有一定的消減作用,主要改變主星的軌跡。地空星屬丁火,代表虛耗、空無、高空、跌落、失蹤、精神恍惚、高處跌落、意外踩空、遺失、消除、無中生有、偏門、與衆不同等特質。地劫星則具有作事疏狂的性質,也稱爲敗局,主要帶來消除主星的特質,使得原本看到結果的事情突發性隕落,帶來失望和痛苦。

空劫星在不同的宮位有不同的影響。它們最不喜歡落坐在事業宮和財帛宮,因爲這可能導致事業最終成空,對財帛也有漏財性。然而,空劫星並不完全是負面的,它們也具有強大的悟性和虛性,因此在接受新事物、接受不同觀念時有很強的打開心性的特質。如果空劫星比較重時,可以去學習不同的東西來融合,消除空劫星帶來的虛耗性。

當空劫星落坐在命身歲福時,如果不能空無吉再加煞星,容易帶來隕落的特質。最好是空劫星加可堅持的星,有吉星時且加羊刃或化權,可以加強堅持度,讓空劫星發揮成靈性和創作的能力。空劫星具有非常強大的與衆不同的見解力,所以當空劫星再加解神、天巫時形成對形而上的追求,主星爲天同、天機、天梁、太陰、巨門時更加強烈。但是如果沒有穩定的結構時,反而主帶來精神方面的空虛,容易精神失常。因此,空劫星雖然有悟性、虛懷性,但不能過度浮動,容易出現情緒不穩定、崩潰等情況。空劫星對主星都有一定的消耗性,剛星個性較爲剛猛,主觀性比較重,加空劫星時反而是比較有利的,能讓自己多聽不同的見解,打開自己的思路,但如果煞過重時再加空,反主意外或是失蹤等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