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端口映射器怎么用

端口映射器的使用步驟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確定內網目標主機。首先,需要明確爲內網的哪臺主機進行端口映射,這通常是通過內網IP來確定的。在內網的電腦上,可以通過“網上鄰居”或“網絡連接”找到本地網卡,並在網卡屬性中選擇“Internet 協議版本4(TCP/IPv4)”來手動設定內網IP。如果不設置成固定IP,這個地址可能會變化。

瞭解外網訪問需求。接着,需要瞭解自己的應用外網訪問需要什麼端口。不同的應用程序映射的端口不同,例如數據庫通常映射1433,web網頁通常映射80。這些端口應根據應用的具體情況來確定。

配置路由器端口映射。進入路由器的管理後臺,找到端口映射的入口。不同的路由器可能有不同的稱呼,如端口映射、端口轉發或虛擬服務器。在這裏,需要輸入服務器的內網IP和需要映射的端口。

映射成功後,外網的訪問人員可以通過服務器的公網IP和端口來訪問應用。例如,如果映射了端口80,則可以通過服務器的公網IP:80來訪問。

此外,如果內網應用正常且在局域網內可以正常訪問,也可以通過映射工具將內網地址轉換成外網地址,並在外網使用這個映射綁定的域名進行連接訪問。需要注意的是,確保本地主機的防火牆規則正常,內網IP正確對應,內外網端口保持一致,以及確保IP是公網IP,因爲只有公網IP才能進行路由映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