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竹南四方故事館

竹南四方故事館位於竹南鎮仁壽里龍山路上,是一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保存了豐富的地方文化資產。這個故事館是為了保存地方文化、促進地方社區發展而建立的。它通過展示地方歷史、民俗、傳統工藝等,讓更多人了解地方文化,增進地方社區的凝聚力。

四方故事館的前身是「林家老祖屋」,坐落在龍山腳下的仁壽村。其特色展示以林家老祖屋為主,涵蓋了當地的生活文化、民宅結構建築以及保存完整的社區集體記憶。四方故事館中不僅展示了大量的民間生活用具、民間傳統技藝等,還有當地的傳統民俗表演,如敲擊樂、歌唱等。

除此之外,這個故事館還有特別的研習課程,以教導孩子們學習傳統的民俗技藝,如製作風箏、製作陶器等。這個課程深受孩子們的喜愛,也為社區增添了一份和諧與歡樂。

總體來說,竹南四方故事館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文化遺產,它不僅保存了地方文化資產,也通過展示和表演等方式,讓更多人了解和欣賞地方文化。同時,它也為社區的發展提供了一個平台,促進了社區的凝聚力和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