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符卡規則是什麼

符卡規則,也稱爲スペルカードルール,是源自東方Project系列遊戲中的一種戰鬥規則。它規定了在幻想鄉人類妖怪等各種種族之間鬥爭時,爲了限制雙方使用的力量,制定的一系列法則。具體規則如下:

符卡的定義:符卡是代表參賽者擅長技能的卡片,參賽者會在決鬥前聲明自己將使用的符卡數量。

戰鬥方式:參賽者可以使用任意數量的符卡,但如果被對手破解所有符卡或體力耗盡,即算敗北。即使還有剩餘體力,如果沒有符卡可用,則必須認輸。

符卡的使用:符卡不僅比較實力,還包括招式的華麗程度,進行精神層面的比試。符卡上的招式名稱應以契約書形式記示,且招式的體現要符合名稱。

宣言與攻擊:出招前必須進行符卡宣言,但不一定需要使用彈幕攻擊。

規則的適用:雖然符卡規則主要是針對妖怪,但人類也可以參與。由於規則沒有考慮到所有危險情況,對人類可能會有導致死亡的風險。

敗者的權利:敗者不能因報復而殺害勝者。對於妖精和精靈等生物,規則沒有禁止傷害他們的生命,因爲他們在異變中會使用強大的攻擊招式,但平常存在很弱小,且能迅速再生。

以上規則構成了符卡戰鬥的基本框架,它不僅是一種競技方式,也是一種展現美感的決鬥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