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第六感有哪些

第六感,又稱爲“超感官知覺”或“心覺”,是一種超出常規五官感知的能力,使我們能夠感知和理解超越常規感官的信息。這種能力包括透視、預知、意念等,它與現代研究的神通有相似之處。具體來說,第六感包括以下幾點:

對機體未來的預感。人體除了有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等五個基本感覺外,還具有對機體未來的預感,這種感覺被稱爲“機體模糊知覺”,也叫做人體的“第六感覺”。

夢幻與現實的事態關係。在夢中體驗現實生活中的情景,或在現實生活中體驗夢中情景。

對陌生地方或熟悉景色的似曾相識感。感覺自己曾在某個地方見過某個場景。

對人或物產生的行動狀態提前的預知。預感到某人或某物即將發生的行動。

由人體的不同感覺徵兆產生的預感結果。例如,通過身體的某些感覺徵兆來預知未來的事情。

需要注意的是,第六感是一種不易解釋的直覺或者超感知能力,它使我們能夠感知和理解超越常規感官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