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米修狗

米修是一隻黑色的拉布拉多犬,它是貴州僅有的三隻持證上崗的導盲犬之一。米修的主人名叫吳磊,是一位27歲的盲人鋼琴調音師。吳磊在11歲時因外傷失明,他對聲音有特殊的敏感度,因此選擇了鋼琴調音專業。由於每天需要到不同地點為客戶調音,吳磊在城市中行走非常不便,因此他申請了導盲犬。經過一系列的申請和考試,米修在2014年被吳磊領養,從此成為了他的眼睛和最好的朋友。

米修不僅在吳磊外出工作時陪伴在他身邊,保護他的安全,還在遇到危險時勇敢地擋在主人面前。例如,在2015年1月,米修在護送吳磊回家的途中遇到了一隻惡狗,儘管被咬得鮮血淋漓,它仍然保持沉默,直到安全地將主人送回家。

除了上述的米修,還有其他名為米修的狗狗,它們的故事和生活習性各不相同。例如,有的米修是從流浪犬到家中的一員,經歷了從被遺棄到被領養的轉變。還有的米修因為貪吃而學會了「裝死」的技能,這讓主人又愛又惱。另外,還有一隻四個月大的女阿拉斯加犬也叫米修,它對人友好,每天早晚都必須出去玩。

綜上所述,米修這個名字被多隻狗狗所使用,每隻米修都有其獨特的故事和生活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