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米粉蒸排骨

粉蒸排骨是一道美味的菜餚,其製作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準備排骨。將排骨清洗乾淨後,可以泡水去除血水,然後瀝乾水分。有些人不喜歡焯水,因為這樣會使排骨變老,所以選擇直接清洗並瀝乾。

醃製排骨。將排骨放入一個大碗中,加入薑絲、蔥結、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甜麵醬十三香等調料,充分抓拌均勻,讓排骨充分吸收調味料的味道,這一步驟很重要,可以讓排骨更加入味。

準備米粉。可以選擇購買現成的蒸肉米粉,或者自己在家製作。如果自己製作,需要將大米、花椒、八角、桂皮等香料炒制後磨成米粉。

混合米粉和排骨。將米粉分次加入到排骨中,每次加入後都要充分抓拌均勻,確保每塊排骨都均勻地裹上米粉。

加入其他食材。如土豆紅薯香芋等,這些食材可以吸收排骨的香味,使整體味道更加豐富。

蒸製。將準備好的排骨和土豆等食材放入蒸鍋中,大火蒸製約40到60分鐘,具體時間取決於排骨的大小和蒸鍋的種類。

出鍋。蒸好後,可以撒上一些蔥花作為點綴,增加香氣。

以上步驟完成後,一道美味的粉蒸排骨就製作完成了。這道菜的特點是排骨軟糯、入味、痲辣鮮香,非常適合搭配米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