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精油蠟燭怎麼用

使用精油蠟燭的方法如下:

選擇耐高溫的玻璃容器,並使用環保的天然大豆蠟。大豆蠟燃燒時無黑煙,且熔點低,適合大多數精油擴香。

根據容器容積稱取適量的大豆蠟。可以使用容器稱取等量的水,然後利用水的重量乘以0.85來計算所需蠟的重量。

熔蠟。將大豆蠟加熱至85度,然後取下熔蠟鍋,利用餘熱融化剩餘的蠟。

在等待蠟液凝固的同時,爲容器添加蠟芯。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製精油香調,精油重量一般不超過蠟液的12%,控制在5%~10%之間。

等待蠟液溫度達到55度左右,然後倒入調配好的精油,邊倒邊攪拌。

蠟燭點燃後,每次使用時間不宜過長,建議約1-2小時。熄滅蠟燭前,應將蠟淚輕輕刮除,保持蠟燭整潔。

可以選擇在蠟燭上滴入5-6滴精油,然後加熱,使精油分子分散到空氣中。

也可以使用蠟燭香薰爐,在容器中倒入清水並滴入幾滴精油,點燃蠟燭後放入爐中,以淨化空氣並散發香氣。

在蠟燭凝固前,可以添加乾花等裝飾品,增加蠟燭的創意和美觀度。

請注意,使用精油蠟燭時,應確保室內通風,避免放置易燃物品,並避免蠟燭長時間無人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