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糖包的方法

製作糖包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將300毫升溫熱水、5克酵母、3克小蘇打和20克白糖混合攪拌至融化,將混合好的酵母水分次加入500克中筋麵粉中,邊加邊攪拌,直至麵粉成面絮狀,然後用手揉搓成沒有乾粉的麵團。

在麵團中加入20克豬油,以增加成品的光澤和口感,充分揉搓讓麵團和豬油完全融合,直至揉成光滑細膩的麵團,蓋上保鮮膜,讓麵團醒發至2倍大。

麵團發酵好後,排氣,放在案板上繼續揉搓,直至麵團中的氣排淨,將麵團從中間分成兩半,搓成長條,切成約80克重的面劑。

取一個面劑,搓圓後按扁,但不壓得太薄,取約25克的黑芝痲餡放在麵團中間,用虎口捏緊收口,確保收口緊閉,以防蒸製過程中糖油漏出。

將包好的糖包放在蒸鍋里進行二次發酵,發酵好後,開大火蒸20分鐘,燜3分鐘後出鍋。

此外,還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餡料的種類和比例,例如添加黑芝痲、花生碎和白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