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糯米丸子怎么做

糯米丸子的製作步驟如下:

準備300克糯米,提前泡水兩個小時,如果條件允許,可以浸泡一晚上,這樣糯米會更軟糯。

淘洗糯米,輕輕抓洗以避免營養流失,然後放在漏勺中控幹水分備用。

準備約500克前腿肉,因爲前腿肉質細膩,將肉切成厚薄均勻的片,然後用絞肉機將肉絞成肉末,如果沒有絞肉機,也可以用刀剁。

準備一小塊去皮的老薑,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另外準備兩根香蔥,切成3公分左右的小段,與薑絲混合放入碗中,加入少量乾花椒和開水浸泡十分鐘左右製作蔥姜水。

準備配菜,如糯玉米胡蘿蔔,玉米剝成粒,胡蘿蔔去皮後切成小丁。

將蔥姜水和調料(如玉米澱粉、生抽、花椒油、少量食用鹽和蠔油)加入肉末中,然後迅速攪拌使調料和肉末充分混合。

取適量肉末揉成丸子形狀,然後在泡好的糯米中滾動,使丸子均勻裹上糯米。

放在蒸鍋或盤中,蒸煮至糯米變透明且熟透,通常需要蒸20到30分鐘。

完成蒸煮後,糯米丸子即可食用或根據個人喜好添加其他配料如胡蘿蔔丁或玉米粒增加口感和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