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系統架構是什麼

系統架構是指計算機系統軟件系統的整體結構和組織方式,它描述了系統中各個組件之間的關係、功能劃分、數據流動以及相互之間的交互方式。系統架構的目的是實現系統的可靠性、可擴展性、可維護性和性能等方面的要求。

在計算機領域,常見的系統架構包括單層架構兩層架構(客戶端-服務器架構)、三層架構(分層架構)、多層架構(多箇層次的架構,每個層次有特定的功能和責任)和微服務架構(一組小型、獨立的服務)。這些架構可以根據具體的需求和系統規模選擇適合的架構。

系統架構也被定義爲系統的一種整體的高層次的機構表示,是系統的骨架和根基,決定了系統的健壯性和生命週期的長短。它是系統的一種整體高層次的結構表示,包括組件、連接件、約束規範以及指導這些內容設計與演化的原理。

在軟件工程中,系統架構是一箇系統的基本組織,它表現爲系統的各個部分的排列和它。系統架構是在設計和開發一箇軟件系統時所做的一系列決策和規劃,以確保系統的各個部分能夠協同工作、互相配合,並實現系統的目標和需求,進而達成業務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