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樓夢故事1全3冊

《紅樓夢故事1全3冊》是2021年1月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程偉元、高鶚。

《紅樓夢》前八十回總評,清朝小說中當推首屈一指。有言:“如集八荒,浩浩萬言,無一處無深意。”有言:“其文漫無統紀,而細思其意,實有脈絡。”有言:“細讀一過,似覺其詞淺俗無深意。若細味其言外之意,乃大非淺人所知。”有言:“其文漫無止境,而細味其旨,實有深意。”全書語言文采斐然、歷久彌新,更兼情節跌宕起伏、耐人尋味。前八十回以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三人為主要人物架構了賈府由盛到衰的整個故事。故事中描述了封建貴族的沒落及一系列人物之間的悲歡離合,塑造了一批形象鮮明、性格各異的人物形象,表現了封建社會的腐朽本質及其必然崩潰的歷史趨勢。

由於各種原因,《紅樓夢》在流傳的過程中出現了一些版本。有的版本只分為上、下兩卷,如《世界文庫》本的《紅樓夢》便是一例。這種“單本”的形式不便於分回標目,而當時通行的是多卷本的《紅樓夢》,是以此書早已將各版合一的通行本為基礎重新編輯而成的。出版《紅樓夢》需要請專家審讀、編輯,選擇能表達小說精髓的版本來重排再版,否則既不會考慮出版也不會準確校對,版次重印還會影響閱讀體驗。《紅樓夢》等古董小說早已經是歷代閱讀積累並更新的,因而不斷地修正潤色完善著原書中的錯誤。因此對於這些經典的書籍,閱讀和收藏時都需要慎重選擇和甄別。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紅樓夢故事1全3冊》的信息,建議您直接訪問官方網站或與相關銷售商聯繫以獲取準確信息。